忘憂森林

【全職方王】星星誕生之日

。這是個奇怪的PARO(?

 

。OOC預警

 

 

 

01.

 

在黑色無光的世界裡、誕生了一顆小星星。

 

星星散溢著金綠色的光輝,他的光芒照亮了整個黑色的空間,每天都盡力的散發光彩,做著自己與生俱來的使命。

 

可是、黑色的世界裡只有他一個人

 

 

02.

 

星星獨自一人度過了長長的時光,他慢慢知道到處也有別的星星,並且給自己取了個名字,叫王杰希。

 

這些事情是葉修告訴他的。葉修是一顆曾經非常亮眼的星星,星星們都說,他是整座天空裡的太陽,並且永遠燦爛,不會熄滅。

 

然而有一天,葉修卻默默地殞落了。

 

王杰希獨自一人看著這片廣大的天空,他依然獨自一人支撐著自己的星系,獨自一人、發光發熱。

 

直到有一天、他遇到了一個男人。

 

 

03.

 

「我叫方士謙。」看起來頗不靠譜的男人這樣對他說著:「是治療星星的人。」

 

他說,他是為星星帶來光芒的醫生,專門拯救那些逐日黯淡、被埋沒的星星。

 

 

「你真的非常耀眼呢,從遠處的藍雨星雲裡,我一眼就看見了幾億光年外的你。」

 

 

後來,常常的一段日子裡,方士謙都待在微草星雲,這個以王杰希為中心誕生的地方。他告訴王杰希,他的周圍也有很多、很多的星星,但是王杰希實在太耀眼奪目,所以星星們便被漸漸遺忘了。

 

「不過沒關係,這就是我存在的目的啊。」摸了麼王杰希的頭,方士謙笑笑地道。

 

 

慢慢的,王杰希身邊也聚起了一群小小的星星們。淺淺的藍、嫩嫩的綠、暖暖的黃。

但誰也比不過王杰希那璀璨的金綠色,美的像稍縱即逝的煙火一樣。

 

「小星星你啊、真的很耀眼呢。」方士謙總是這麼說。

 

 

04.

 

 

在反覆無常的日子裡,方士謙也會講講他到處流浪、為星星們帶來光芒的故事。

 

比如藍雨那一對互相牽引的美麗恆星及環繞他們的活潑小行星。

 

百花星座爆炸後消失無蹤的鮮紅恆星。

 

最近由一場大爆炸所新生的輪迴星團。

 

還有老朋友葉修重新牽引起的興欣星系。

 

「不過,杰希你是我看過、最漂亮的星星了。」

 

方士謙為他講了無數的故事,微草星雲也越發的熱鬧了起來,曾經的冷清、寂寞一洗而空,王杰希透過方士謙的言語,看見了這個歡快、繽紛的世界。

 

這個世界裡有美麗的星星們、有微草嘰嘰喳喳的孩子們。

 

有不再寂寞的王杰希。

 

有為他點亮天空的方士謙。

 

 

05.

 

 

「杰希,我該走了。」

 

那一天,方士謙疲憊的笑著,記憶裡的方士謙總是笑著,卻從未笑得如此無力。

 

「星星的光芒,我已經全部用完了。再也、不能點亮任何人了。」

 

王杰希沒有說話,說什麼都是徒勞,他早該料到有這麼一天的,只是沒想到這一天會這麼快來臨。

 

「杰希,小星星,再見。」「……再見。」

 

方士謙走後的微草還是熱鬧的,重獲光芒的小星星們圍繞著王杰希。然而他也明白,如果不能被看見,這些星星們也會慢慢地死去。

 

於是王杰希慢慢收斂起自己的鋒芒,他將自己金綠色的星芒,一點一點分給身邊初生的星星們。

 

人們讚揚他、說他點亮了微草的天空。但是他知道的,曾經是有某個人,教他這麼一點一點地,點亮整片星海。

 

如果有一天你路過,看到滿天星斗的微草,會會心一笑嗎?

 

 

06.

 

「噗、小星星你變得怎麼說?好內斂?」

 

「你倒是很有膽講啊?」

「哈哈哈火氣別這麼大嘛......這次、要一起走嗎?」

 

「......咦?」

 

「嗯......,其實我早就想這麼說了。雖然我已經無法再點亮你了。」

 

「那種事、怎樣都無所謂了。」

 

「呃?」

 

你知道嗎,方士謙。

 

謝謝你在我最孤獨的時候、點亮了我。


-END-

寫到最後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......(躺

评论(8)
热度(26)

忘憂森林

日安,這裡是莫言。
是個拖拉的寫手,專職挖坑不填,大家要小心。
沒有地雷沒有下限,腦內充滿天馬行空的各種梗。

如果能搏君一笑,那就太好了OvO

© 忘憂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