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憂森林

【idolish7/環壯環無差】雷雨

√突發段子
√手殘試著用手機發文

壯五記得小時候那間偌大的別墅。

雖然現在想起來,那並不是他從小到大住過最大的地方,然而那樣的一座房子裡,對小小的他來說卻大的有些冷清。從他還小的時候父母便非常的忙碌,他也不是個活潑討喜的纏人孩子,每個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碌,有自己的工作要完成。那個大大的房子裡,彷彿只有他一個人。

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,巨大的房子就能包含一整個世界。在大雷雨的夜晚裡,這大大的房子裡有許多黑暗陰森的空間,伴隨著震耳欲聾的雷聲,濕冷陰森的雨夜,壯五害怕著每一個幽暗的角落,總是被落雷驚得心口一縮。年幼的他包著厚重的被子跑到走廊上,希望能找到一個人陪陪他。

那時別墅裡一個年輕的女傭撞見了他,嚇得臉色煞白的小男孩臉上掛著淺淺的兩道淚痕,抽泣著卻不敢叫出聲,在驚雷響起時就裹起被子蜷成一團發出細細的抽噎,可憐又令人憐愛。

女傭陪了小小的壯五整個晚上,哄著害怕的孩子止住淚水,直到他漸漸地沉入夢鄉。他記得那暖暖的,拍撫著他的背的手掌,記得替他擦拭眼淚時帶著繭的指尖,記得別人身上熨燙著他的心的體溫,記得那個溫柔的嗓音和溫聲安撫。

隔天早上,天空如水洗過般藍的舒心。女傭被他的父親開除了,他被父親叫到跟前來。父親囑咐他不可造成他人的麻煩,請女傭並不是為了照顧他云云。

他記得後來的那個雷雨晚上,他邊哭著邊一一掃過那些黑暗的、他恐懼的角落,確認那些他害怕的事物根本不存在。
根本不存在。這裡什麼都沒有,這棟房子裡什麼都沒有,連怪物都沒有。

只有他自己。

從那天起,壯五就不再害怕雷雨的夜晚了。

————

「環……君?」
慘白的雷光閃過,轟隆的雷聲響起,壯五迷迷糊糊的睜開眼,就看見包著棉被的四葉環蹲在他的床頭旁。「怎麼了嗎?」

環的視線游移著,那雙清澈好看的水色眼睛裡閃爍著某種情緒,他抿了抿嘴,試圖用輕鬆的態度和壯五說話,卻透出了一絲的顫抖。
「沒有啊,什麼事都沒有……sou醬你快睡……咿!」

巨大的雷聲再次想起,一瞬間環發出不成調的哀鳴揪緊了被子。已經清醒過來的壯五眨了眨眼,看著床邊少年難得一見的示弱模樣,彷彿回憶起了點什麼。
啊……是在害怕啊。環君害怕打雷呢。壯五看著少年略帶水光的眼,心底泛起一絲漣漪。

「環君,要一起睡嗎?」
「咦?」
環的眼神顯露出些許動搖,壯五覺得這樣的環實在可愛的緊。他稍稍拉高自己被子一角,對環露出一點無奈的笑容:「其實我有點怕打雷呢,如果環君能一起睡的話就好了。」

「so、sou醬害怕的話就沒辦法了呢,那就一起睡吧。」
「謝謝你哦環君。」

帶著雷雨陰冷的手腳潛進被窩裡頭,少年修長的四肢像章魚般纏住壯五。他有些好笑的拉好被子,在雷聲響起時輕輕地拍撫少年顫抖的背脊,像他的記憶裡,很久以前那樣。

交纏在一起的手腳慢慢暖了起來,少年人的體溫偏高,貼在一起時十分溫暖,壯五覺得有些迷糊了,雷雨似乎漸漸歇息,環的額輕輕貼著他的,兩人的鼻息逐漸趨於平緩、同步。

他想起童年的雷雨夜。

這一次,不是一個人了啊。

「……晚安,環君。」
「sou醬……晚安……。」

-fin-

评论(5)
热度(4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忘憂森林

日安,這裡是莫言。
是個拖拉的寫手,專職挖坑不填,大家要小心。
沒有地雷沒有下限,腦內充滿天馬行空的各種梗。

如果能搏君一笑,那就太好了OvO

© 忘憂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