忘憂森林

【idolish7/環壯環無差】家

*哨嚮PARO,環是哨兵,壯五是嚮導*

*就是個腦抽的段子而已*


那是一棟很平凡的、幾乎說不出有什麼特色的房子。

 

是哨兵的精神圖景嗎?強制精神連結帶來的劇痛過後,逢坂壯五有些茫然的看著眼前平凡的景色,有著粉刷氣味的樸素牆面,燈光昏黃的樓道,略帶斑駁鏽跡的大門,怎麼看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住宅區。唯一不通的是,這裡沒有現實裡的、有人生活的軌跡,明明是普通的街道,卻帶著一絲迷離的不確切感和疏離。

 

額角還隱隱抽痛著,他打量了一番周遭的景色,像是被命運指引著一般,指尖觸上某一扇門。

 

打不開。推了推卻毫無反應,壯五挫敗的將額貼上冰冷的大門。他會來到這裡,是因為他必須將把自己鎖進精神圖景的哨兵帶回去,無論如何這都是身為嚮導的他的責任,然而他的哨兵卻不願意像他敞開門扉。

 

簡直不能再糟糕啊,自己果然是最糟的嚮導了。他緩緩閉上眼:「環君……能讓我進去嗎?」

 

「……そーちゃん、並不是真的想要進來吧。」門的另一端傳來熟悉的聲音:「因為是責任啊,因為是工作啊,反正……そーちゃん並不是真的想要進來的。」

「我……」他張口欲言,卻又覺得說什麼都像是在找藉口一樣。眼眶酸澀疼痛起來,壯五用力的眨了眨眼,看著眼前冷冰冰的厚實大門。

明明在現實裡可以抄起電鑽破壞那道隔閡,在心底卻連一扇連鎖都沒有的門都不敢推開。

自己完全就是一個膽小鬼啊。

 

 

 

掌心再次貼上沁涼的門板,感受著底下的溫度慢慢隨著體溫暖起來,壯五輕輕推開那扇其實只是虛掩著的門。女孩甜甜的笑聲銀鈴般傳出,有著淺藍短髮的女孩懷抱著布偶跑向廚房,正在煮飯的婦人摸了摸女孩的頭,兩個人一塊將飯菜端上了桌,然後婦人抬頭看向了客廳,露出一抹寵溺而溫柔的笑意:「小環吶,吃飯啦。」

 

四葉環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看著歡笑的女孩跟婦人,認真的目光像是早已用眼神將那些輪廓描繪過了一千遍、一萬遍。壯五看著眼前這一幕,緩慢且安靜的走到環的身旁坐下,像是害怕驚醒一個太過溫柔的美夢。

環轉過頭看了看他,眼前的畫面又重播了一遍,又一遍,又一遍。他的嚮導就那樣坐在他的身旁,單薄的背脊挺的直直的,像是要陪著他記住這些記憶的碎屑一般。

看著看著,那顆水色的腦袋埋進壯五的肩上。

 

「回家吧。」

「好。」


-fin-

评论
热度(24)

忘憂森林

日安,這裡是莫言。
是個拖拉的寫手,專職挖坑不填,大家要小心。
沒有地雷沒有下限,腦內充滿天馬行空的各種梗。

如果能搏君一笑,那就太好了OvO

© 忘憂森林 | Powered by LOFTER